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与天津农学院签约本科生交流培养协议

时间:2017-07-22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

 

7月21日上午,北京农学院与天津农学院本科生交流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农学院敏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慧敏,天津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守钧,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延文出席。

 

天津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守钧对校长王慧敏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天津农学院目前党建和暑期工作安排。他指出,双方签订本科生交流培养协议,开展本科生学分互认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工作深入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天津农学院校长王延文表示,双方应认真梳理前期和以后合作内容,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主动寻找合作资源,提升合作空间,努力发挥在京津冀农林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校长王慧敏对天津农学院多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北京农学院与天津农学院作为市属农业高校,紧紧围绕国家和北京、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大,特别是本次两校在本科生交流培养和学分互认方面的探索与尝试,为双方在更深层次上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王慧敏和天津农学院校长王延文代表两校共同签署本科生交流培养协议书。根据协议,学校将于每年9月份选派数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到天津农学院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完成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学期1年。  

此次活动是两校根据2016年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交流推动会上提出的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内容,经双方充分研讨、友好协商后达成的两校本科生学分互认和交流培养的实质行动。  

    天津农学院校办、教务处、学生处、水产学院负责人,学校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