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

     3月30日,由北京农学院、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农学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联盟秘书处承办的北京农学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开放日暨“健康畜牧业与动物源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举行。

来自中关村管委会、农业部中国动物疫病控制中心防疫处、昌平区科委、国家农科城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中心、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业内中兽医专家、畜禽养殖企业共7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平台,中关村开放实验室汇集了联盟内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中兽医药领域多位专家。本次中关村实验室开放日围绕健康畜牧业与动物源食品安全、国家农科城示范区与健康养殖系统集成服务模式,关注健康畜牧业发展战略和互联网+,将中兽医药科技原始创新与市场导向紧密结合,通过案例与生产紧密结合,推广药食同源科技成果,让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优质畜产品惠及民生,以此弘扬祖国传统中兽医学,为健康畜牧业的发展和动物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环节,联盟理事长许剑琴教授、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发展战略中心张超中研究员、国家农科城国际农业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郭春雨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产品质量追溯拘束专业委员会张群山做精彩报告,与养殖企业一起研讨了动物健康养殖的新技术。刘凤华教授向与会人员推介了健康养殖及动物源食品安全科研成果——五悦·农猪肉和五悦鸡蛋

为把科研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养殖技术水平,北京农学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与天津宁河种猪场、山东临沂华盛江泉农牧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