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6-09-28 作者: 来源:思政部 浏览:

 

近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启动仪式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石勇、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宝东、学生处处长韩宝平、科技处副处长谢远红、研工部副部长姬谦龙、校团委书记李相阳,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代表、兼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亚利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石勇对参与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借助平台力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二是充分利用协同创新平台,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三是注重创新和协同,成立团队,集中力量,找准突破口,实现教学科研突破;四是利用有效形式,固化成果,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奠定基础。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谢远红、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工作机制、部门协同配合进行发言,表示将共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思政部副主任范小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五年工作规划及我校承担的任务。

据悉,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由首都师范大学马牵头,北京农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委讲师团、天津师范大学共同组建,协同创新中心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为重点建设领域,以唯物史观与文化发展、意识形态与社会思潮、文化价值与道德培育、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五个方面为研究重点,破解当前中国思想文化领域所面临的文化建设滞后、意识形态挑战以及思想道德困惑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理论自信,为京津冀乃至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