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韩占生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时间:2015-12-14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

 

12月11日上午,北京农学院2015教学质量年——名师讲坛活动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韩占生到我校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逻辑: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问题导向的本科教育改革之路》的报告。副校长范双喜、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正、副系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副校长范双喜主持。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韩占生副校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理念、内涵、建设与经验。一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潮流,培育从关注投入向关注产出转变的人才培养质量文化;二是树立以学生发展、学习和学习效果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构建有效的持续改进机制的人才培养理念;三是以专业认证为牵引,建立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体系。

    范双喜副校长对韩占生副校长到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核心使命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载体是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需要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认可;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的谋划之年,也是我校的教学质量年,学校各个部门要学习、借鉴工程专业认证的经验,用专业认证的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