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科委领导莅临学校调研

时间:2016-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

    3月23日,北京市科委张虹委员、农村处张平处长和马金旺调研员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工作并听取相关汇报。姚允聪副校长、科技处秦岭处长和相关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市科委领导在学校动科楼的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和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负责人穆祥、刘凤华和蒋林树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郭勇院长对学院科技创新整体情况的汇报,并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科委领导在学校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植科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金豹教授对实验室运营管理、种业研究、品种推广和院企合作情况的介绍。姚允聪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市科委领导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理论”、“现代种业”、“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四个特色研究方向,不断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学校将积极把握区位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于都市型现代农业,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市科委领导认为学校科技创新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很有特色,希望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发扬优势学科和区位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和学校跨越式发展。市科委领导还就学校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方向提出三点建议:

1. 适应北京市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在生物种业、食品安全以及生态环境等方向继续凝练特色和优势,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

    2. 加强与国内外高等科研院所合作,通过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3. 结合北京市科技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政策、项目支持,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