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青贮368玉米新品种通过北京市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时间:2015-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北京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召开第八届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我校植科学院青贮玉米科研团队申报的北农青贮368玉米新品种。品种选育人:潘金豹、张秋芝、南张杰、孙清鹏、卢敏、韩俊、王维香、王晔、史利玉等;品种审定号:京审玉2015006

该团队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育成的北农青贮368玉米新品种具有以下优异性状:产量高,在2013年和2014年2年区域试验中,生物产量均排名第1,平均比对照极显著增产13.9%;稳产性好;抗倒性强,是所有参试品种中最抗倒的品种;持绿性好;品质优,纤维品质一级;耐密植;高抗茎腐病和丝黑穗病,抗大斑病、小斑病和弯孢菌叶斑病。

    这是我校继育成北农青贮308、北农青贮356等玉米品种之后,又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米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