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耕读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2-08-24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

8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耕读教育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迎寿出席会议。

张德强指出,耕读教育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党和国家对耕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高度重视。学校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及文件精神,经多方调研后制定了《北京农学院关于加强耕读教育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学校作为高等农林院校,要构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耕读课程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新内涵、新模式;要加强专业渗透,将耕读教育与各专业课程有机融合;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逐步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耕读教育品牌。

会上曹志军和徐迎寿交流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推动耕读教育的工作经验,并对《北京农学院关于加强耕读教育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二级学院副院长,部分教授代表,教务处相关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