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教师荣获首都高校体育课程思政演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23-02-26 作者:基础部 宣传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

2月1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体育教学基本功系列赛之课程思政基本功比赛暨第四届“职业的梦想——我是体育教师”演讲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共有来自9个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分部、27所高校的27名选手参赛,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白桐滎荣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举办每四年一届的重要赛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经过各高校和北京市大体协各分部遴选推荐参赛,展现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选手们紧扣“职业的梦想”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就体育课程思政、体育精神传承、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白桐滎以《奋斗有我 为梦发声》为题,以“梦想”为主线,讲述了自己发扬体育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成长为一名体育教师的故事。她在演讲中表示,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拥有健康的体质,让每一个人热爱运动,是体育强国的根基,也是每一位体育教师的责任。“我要努力提高体育育人质量,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引领着他们奔跑。我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让每一位学生不仅能学到过硬的技术与技能,更能健体育魂,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