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3900余名学生投入新一轮的小学期教学活动

时间:2009-01-1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1 10 18日,全校2007级和2008级本、专科学生共有123个班级,3900余人参加小学期学习,2008级本科学生以英语视听说的训练为主,2007级根据不同专业、不同特点,由各系做出安排,在校内各实验室组织学生分别进行生理、生化实验;会计手工模拟实验;电子电路、仪器分析、遥感技术、专业选型等技能培训。也有部分专业走上社会,参加各实验基地的实习,包括到怀柔检察院、密云法院、到农村基层参观访问,进行调查实习。有些院系还安排专人对二年级学生强化专业教育与学籍管理教育。

根据新一轮本科培养方案,我校从2007级学生开始,稳步推进“2x”活动学期制。每学年春秋两个固定18周的长学期,加X个活动小学期,长学期学校统一安排,用于相对集中的教学活动;活动小学期充分发挥各教学单位办学积极性,用于开展创新实践、技能培训、科技训练、课程设计、教学实习等活动。一年级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军训、强化外语视听说训练。

 

 

目前,第一、第二个小学期已经在2007级和2008级本科学生中组织实施,由于认识统一,准备充分,学校与各教学单位严格管理,后勤等单位大力支持,以“视听说”为主的外语强化训练,辅之以专业特色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提高了本科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激发了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小学期的教学突出改变教学理念与授课方法、强调自主学习、动手学习、实施考核方式的改革,受到多数学生认可,并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小学期的教学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教务处连续三天检查各系小学期的运行情况,党委书记王慧敏、院长王有年、副院长杜晓林亲临教学第一线,分别视察了生物技术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二年级学生开展实验活动和一年级学生开展英语视听说自主式学习的情况,并对进一步搞好小学期教学活动作出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