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召开小学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09-03-10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3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08-2009学年冬季小学期工作总结会。杜晓林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华、安健和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双喜主持。     

范双喜谈到,小学期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的一环,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为小学期的教学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这次会议,一是要认真总结和交流小学期的经验,二是要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各系按照教务处的要求认真总结了本次小学期的工作,多数教学单位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学生的意见。与会者在一起交流了小学期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各单位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沈文华代表教务处总结了全校小学期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认为,本次小学期在各教学单位的努力下,成果显著。在整个小学期的实施过程中,教务处进行了多次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本次小学期工作管理到位,学生学习秩序较好。教学单位对小学期的工作都十分重视,有组织、有动员,有落实,能及时根据发现的问题改进工作,认真总结。会上还公布了各系学生参加英语视听说在线学习时间的统计情况,各系、各班都达到了规定时间。沈文华重点分析了小学期存在的几个问题和解决方法,并要求各系开始研究6月份小学期的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研究,争取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    

杜晓林在赞同教务处小学期工作总结后,指出,小学期工作经验应该很好地总结。高年级小学期工作要由各系主动安排,各教学单位的领导要正确认识小学期工作的重要性,利用小学期开展创新实践教学活动,要下工夫研究好小学期的系统性问题。各教学单位小学期经验总结时也要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同时还要向学生和教师宣传好小学期的意义和作用,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小学期的工作中去,争取把下一个小学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