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城乡发展学院召开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

时间:2009-03-11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3月9日下午1点30分,城乡发展学院召开了南口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院长刘克锋主持。到会领导有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杜晓林,教务处处长范双喜;到会专家有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喜春、孔云博士、北京世纪立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工程师、北京三益集团工程部经理张兆虎工程师、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张晓文高级工程师,廊坊市九天农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世忠工程师、营销副总经理杜金锁工程师。此外,京农学院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子安、副院长范小强、园林专业教师及部分赴美研修归国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城乡发展学院教师陈洪伟博士向参会人员作了基地建设方案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南口实习实训基地概况、建设定位、功能区设置和整体规划布局等方面,并对基地建设设计方案做了整体说明。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基地建设方案进行充分的讨论。针对基地建设,领导和专家建议以教学为主,根据教学需要进行功能分区,并将设施栽培区和露地栽培区明确分区,利用有限空间建设设施栽培区以及小型观光农业园,根据整体园区规划预算,建设工程分期进行,并对温室建设建议能够将连栋温室整合为大型功能温室,节省成本。

专家的点评让设施建设贴合实际需要,为基地建设规划进一步整改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赴美研修归国的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农场的大型温室结构以及先进、实用的机械生产设备,并对学院基地建设方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要贴合学生实际,在基地能够学习理论、参与实践,为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最后,刘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和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城乡发展学院南口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