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生物技术系召开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

时间:2008-10-16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为了加强我校生物技术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9月28日,生物技术系召开了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系教授、副教授及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师光禄老师主持。

会上,师光禄老师根据我系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我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的基本思路是以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京郊为主线,举全系之力加强学科建设与团队的整合。与会教师围绕这个基本思路开展了热烈讨论,花宝光教授认为:我系的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要紧密围绕我系的学科发展方向,学科建设的核心是科研,加强平台建设的目的就要有力促进科研工作。孙祎振副教授谈到:从学科建设来看,我系应该有自己的特色,科研是基础,通过教学科研平台的建设,来推动我系学科的发展。副主任李奕松谈到:我系的教学科研工作要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申报平台项目要与北京都市农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校外产、学、研基地的作用。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每一位老师都谈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互相交流了各自平台建设项目的基本思路。大家还热烈讨论了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学术梯队、学术交流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讨论了毕业生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生产实习等具体工作。赵洪娥老师代表系领导班子对会议作了总结,她认为这次会议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思路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当前学校的发展正在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迈进,我系的发展面临着重要的机遇,我们一方面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另一方面还要看到我们建系时间短基础薄弱,未来发展将是一段艰辛的创业过程。我们要从基础做起,扎扎实实做好教学、科研与服务京郊生产一线等基础工作,努力为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创造条件,为进一步推动生物技术学科更好发展搭造平台。

会议开得团结、热烈、务实,大家对推进生物技术系的整体发展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