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副院长杜晓林到组培中心检查工作

时间:2008-10-2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1023上午,副院长杜晓林、教务处处长范双喜、副处长安健、生物技术系主任师光禄及实验实习科相关人员到组培中心检查工作。姬谦龙教授介绍了中心服务教学、科研的运行情况:中心完成了本科生3个系10个班组培课程的教学实验任务;完成320万元教学平台的仪器调试;协助22个本科生、11个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参与对外交流外宾接待任务;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生物科学论坛。目前尚存在资源(人、物)利用问题。随后检查了组培中心的使用情况记录、实验课执行记录情况、剧毒品使用记录等档案资料,询问有关废液处理等问题。

      副院长杜晓林指出,组培中心从运行情况看,对学校教学、科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专家委员会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中心要具有示范作用,应该随时处于展示工作状态,各项实验要有工作记录,组培室、露地等都要有计划利用,真正成为科研基地,以提高学生各种实践技能。同时,主动组织论坛、图片展示等活动。范双喜处长提出,中心应该尽快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使管理工作更加严密。同时要重视环境保护(废液处理等)、学生安全等诸多问题。师光禄主任强调中心要发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服务与开发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