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副院长杜晓林教授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08-11-14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11月1至2日,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举行。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数理化教学指导组成员(我校杜晓林教授为该指导组成员)和全国近三十所农林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协办。我校副院长杜晓林教授和王玉民副教授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对当前各校普遍不太重视基础课(数理化)教学、大幅删减基础课时,尤其删减物理、数学课时现象深表担忧,课指委对此极为关注,并拟制定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数理化)教学基本要求(教学规范),对基础课教学予以规范。

大会研究拟制定了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数理化)教学基本要求既教学规范;推举确定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数理化教学指导组成员,并讨论制定教学指导组职责;确定了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示范教材编写出版及推广计划; 开通了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网站(http://www.cau.edu.cn/nljzw/),并向有关院校征集网上资讯的工作建议。

我校 杜晓林 教授和王玉民副教授与各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许多兄弟院校基础课教学改革的动态信息,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基础课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