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多方力量共同推进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时间:2008-12-0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近年来,我校通过植科系、教务处和学校三种力量的共同推动,形成领导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系部重点建设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格局,逐步与北京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等校外实习基地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领导重视是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在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校领导多次视察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并对相关问题给予支持和解决。 11 23 ,院长王有年、副院长杜晓林、教务处处长范双喜等一行前往学校校外基地——北京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金六环农业园检查工作,部署迎接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评审工作。在视察工作中,校领导与北京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建设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达成了共识。校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大这种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加强对基地的建设,使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12月1日上午 ,副院长杜晓林又亲自到植物科学技术系部署“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评审的准备工作。植物科学技术系副主任张喜春汇报了准备情况,植物科学技术系主任秦岭、实习指导教师王绍辉、 陈青 君和教学秘书许广鑫参加了汇报。杜晓林副院长就近年来植物科学技术系学生教学实习、专业实训、毕业实习有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地查阅,并提出了建议。对植物科学技术系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管理文件、基地安全措施、实验实习的安排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植科系一定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满怀信心地热情欢迎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评审专家,将北京农学院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风采充分地展示给各位专家。

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是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在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教务处与植科系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了基地建设。 11 26 教务处和植物科学技术系召开了迎接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评审专家对我校校外实践基地评审工作的布置会。教务处处长 范双喜 教授传达了评审工作的要求,布置了具体任务,并进行了工作分工。教务处负责联系专家与安排议程;植物科学技术系负责材料准备与基地准备工作。在考察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过程中,教务处还就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评审工作与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系部重点建设是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内在发展力量。植科系为建设好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采取了多种措施、汇聚多方力量推动基地的规范化、制度化,先后制定了多种制度,检查人才基地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尤其注重学生在校外基地的实践教学的效果。 11月4日 ,植物科技系教学指导委员会赴北京昌平金六环农业园、北京种子管理站两个校外基地检查学生专业实训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植物科技系教学指导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植科系学生的意见。植科系教学副主任张喜春、学生工作副主任赵金芳对学生实训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他们多参与生产环节动手操作,锻炼吃苦耐劳精神;在农业生产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实践技能,增长才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会同实习指导教师到昌平金六环农业园的温室、大棚等实习学生工作场所以及学生寝室、办公室进行了走访,了解实习学生工作状况和工作条件,与学生交流实习感受,指导学生认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