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教委专家到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市级优秀校外实习基地评审工作

时间:2008-12-08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12 3 下午,由我校植科系和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的北京市高等院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评估会在金六环农业园举行。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红琳教授(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鸿儒教授,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金红莲、赵晓琳和金子琦组成的北京市教委专家组对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综合评审。

         

专家组审阅了实习基地相关文件,翻阅了历年来我校学生在校外实习基地的档案,包括学生历年来在实习基地的实习日值、毕业实习总结、在基地实习的学生名单和实习课程原始记录等材料。专家组查看了基地实习条件,包括高效节能型日光温室、智能型连栋温室、净菜加工车间、保鲜冷藏库、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室、学生自习室等。专家组对我校植物生产类专业实践教学坚持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地和学校在合作机制方面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为北京市高等学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供借鉴。

      

 

在评审过程中,副院长杜晓林代表北京农学院和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对北京市教委专家组到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专家组组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处长 刘红琳 教授介绍了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校外人才基地评审的目的和意义。基地负责人植科系副主任张喜春代表学校和基地向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汇报,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府做补充发言。植科系主任秦岭、植科系党总支书记潘金豹和教师们认真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克仲,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府,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所属北京金六环农业园总经理陈怀勐,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所属北京金六环农业园农艺师陈明远等作为基地方代表参加了评审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安健,植物科学技术系主任秦岭、党总支书记潘金豹、副主任张喜春以及植科系园艺、农学和植物保护教研室主任、实习基地相关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