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生物技术系教师应邀参加全国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学术讨论会

时间:2008-10-10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 9171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校生物技术系教授花宝光、杨起简;系主任师光禄、党总支副书记赵洪娥、组培中心主任姬谦龙、教研室主任郭蓓、实验室主任郝玉兰、滑静等17名教师应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主会场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现场聆听了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运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等著名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做的多场精彩的特邀报告。与会教师参加了本届年会第十七分会场---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学术讨论会,聆听了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了解了国内外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学科发展动态,学习了国内同行的先进学术理念和学术思想。    

我校 师光禄 教授 和花宝光 教授分别向大会做了《生物农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生物化学教学方法探讨》主题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会议期间,与会成员还参加了大会举办的生物技术沙龙活动,与国内生物技术领域同行们欢聚一堂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热烈讨论了当前大家关心的生物技术转基因农作物产业化、动物胚胎克隆方法深化、转基因技术安全性等学科前沿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