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喜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上新台阶

时间:2008-10-10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近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2008年度,我校王有年教授等7位老师负责的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资助率为21.2%,高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平均资助率,我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上新台阶。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科研管理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自2005年以来稳步提高,资助率2008年比2007年提高135%;资助总经费比2007年提高近2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现代化农林大学科研水平的体现和和博士点申报的重要支撑条件,学校高度重视并多次指示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为做好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科技处寒假前积极调研、提前部署、悉心组织。科技处在新学期刚开学就专门召开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主管科技工作的郑一淳副校长亲自动员并作重要讲话;为使我校师生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点和规律,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部门领导和学校师生召开座谈会,解答疑惑;为整合学校科研力量、提高学校资助率,科技处张志勇处长领带科技处工作人员到各院系深入调研,和各单位科研人员分析解读2008年申报指南和重点资助方向。相关院系也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也都在各单位做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