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昌平区产学研区域一体化创新体系研究调研组来我校进行调研

时间:2008-10-10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8年7月29日 上午10点,受昌平区委书记关成华、区长金树东的委托,由昌平区原农委主任姚富清、原广电中心主任李贵忠等人组成的昌平区委调研组来我校进行“昌平区产学研区域一体化创新体系研究”调研,调研会在教B209会议室举行。院长王有年教授、副院长杜晓林教授、教务处处长范双喜、科研处副处长蒋林树、学生处副处长张国柱、生物技术系主任师光禄、植物科技系主任秦岭、动物科技系主任吴国娟、园林系主任马晓燕、食品系主任贾昌喜、经济管理系书记李华、人文社科系主任华玉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克锋、科技产业集团总经理张海明、都研所所长史亚军等部门领导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组组长姚富清主任说昌平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希望本次调研能够为下一步的院区合作提供经验和基础。姚主任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北京农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为昌平区委提供决策的依据;二是了解学校的需求,为学校做实事;三是探索推进产学研的前景和机会。姚富清主任特别就我校在昌平区几十年来开展的科教兴村、院区合作、镇村系合作等取得的成绩代表区委表示肯定和感谢。李贵忠主任就我校在昌平区开展的工作作了小结,他认为农学院实力雄厚、成效显著、创新意识和创新性成果强、发展前景好,建议进一步加强院区合作、研究机构合作等,为昌平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 王有年 教授代表学校从七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简介、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村官培养工作等)、就业情况、产学研一体化情况、建设产学研基地等,并对昌平区构建产学研区域一体化创新体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应调研组要求,王院长向调研组提出了学校急需昌平区协调帮助解决的几个问题:学校西门的环境整治问题、马池口科技圆建设、学校北门的土地补偿问题、都市型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等问题,希望调研组能够及时向昌平区委反应并给以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