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政法系与兴寿镇木厂村举行共建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签字和揭牌仪式

时间:2007-05-29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526上午,政法系与昌平区兴寿镇木厂村签定共建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我校在兴寿山区建立的第一块人文社会科学的校外社会实践基地。

党委副书记罗维忠同志为实习基地揭了牌,并代表我校向合作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新农村建设既离不开自然科学技术的支持,同时也离不开社会管理、社会服务和深切的人文关怀。只有从当地实际出发,以当地农民为本,尊重、关爱当地的农民利益、文化传统和感受,开展适宜的农村社会工作,才能构建起和谐有序的农村社区。他还希望我校政法系与昌平区兴寿镇以及木厂村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双方的努力,争取建设一个既保持优良村落文化传统、又具有新时代风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

政法系主任华玉武与木厂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来文同志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华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科教兴农办负责人蒋林树副教授,政法系副主任佟占军、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李宝龙和其他相关教师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的57名大三学生一同出席了共建实践基地的仪式。

木厂村位于昌平区东北部山区的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由于当地青壮年劳动力的急剧减少,使木厂地区成为山村人口老龄化、农村社区空心化问题比较典型的地区。政法系将利用学校的智力资源为木厂村的农村社会工作、特别是农村老人服务、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服务,并以此为契机,锻炼师资队伍,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