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院科协组织专家参加国务院东北办、中国科协组织的重点学术会议

时间:2007-10-2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4年8月28-30日,由国务院东北振兴办、中国科协主办,阜新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农学会、中国地理学会承办的重点学术会议"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辽宁省阜新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结合阜新等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实际,围绕宏观经济战略、生态环境建设、现代农业三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和交流,分析相关的共性问题,探索出符合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和有效途径。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春红,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局长李冶,辽宁省政府秘书长刘长江,两院院士陆大道院士、工程院徐寿波院士、科学院蒋有续院士,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高井克明及国务院有关职能部门,中国科协、辽宁省科协、黑龙江、吉林、辽宁省振兴东北办和发改委、阜新市的有关领导及国内外会议代表四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科协作为大会学术秘书单位和农业组召集单位之一参加了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并有7位老师的8篇论文被选入大会论文集,占大会论文的八分之一。我校科协秘书长李华副教授及经贸系和食品系李兴稼教授、黄万荣教授、邓蓉副教授、张子睿讲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分组会上分别做了《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农业》、《资源型城市经济结构转型》、《野生植物开发》、《畜牧生产与食品安全》等学术报告;会议期间,李华秘书长还参与起草了给中国科协及东北办《关于组织专家帮助阜新市制定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的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