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植物科学技术系举办设置“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

时间:2007-10-2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4919日,植物科学技术系在系主任秦岭老师、学术带头人金文林老师、学科带头人陈学珍老师主持下,召开了设置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论证会聘请了由中国农业大学的翟志席教授、苏胜宝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王述民教授,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李国靖高级农艺师,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张连平高级农艺师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会上,谢皓老师代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筹备组作了关于筹备情况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教学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上一致认为:北京农学院设置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对我国的农业发展、北京都市型籽种农业的建设以及北京农业现代化的率先实现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要的意义。植物科学技术系具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的师资队伍,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的领域,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和科学研究积累,具有相关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教学实践基地,具备了培养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的条件和能力。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教学计划合理、切实可行,具备了设置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综合条件,同意推荐设置。
     
我院王有年院长出席了论证会,发表了讲话,对植物科学技术系设置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表示支持,并且提出了要办出特色的希望。植物科学技术系教师代表濮邵京、赵波、南张杰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论证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