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姚允聪教授科研团队研究成果获得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时间:2015-03-04 作者: 来源:科技处 浏览:

日前,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姚允聪教授科研团队主持完成的“观光果树产业基本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获奖主要完成人:姚允聪、张杰、付占芳、李连国、张东亚、王焕英、杨洪强、秦岭、张瑞、宋婷婷、宋备舟、田佶、姬谦龙、李振茹、李福芝;获奖主要完成单位:北京农学院,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山西省果业工作总站,新疆林科院园林绿化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

据悉,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共授予一等奖101项、二等奖193项,其中:授予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2项,授予自然科学奖二等奖87项;授予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项,授予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3项;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9项,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78项;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3项;授予专利奖二等奖2项。

教育部要求全国高等学校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全体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