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2016年就业表彰暨2017年就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6-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30日上午9点,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王慧敏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军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石勇作了题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就业工作,部署了2017年就业工作。副校长姚允聪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2016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学生处、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在全社会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直接推动下,全校上下千方百计共促就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就业率达到98.05%,签约率达到96.57%。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着很高的就业率和签约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杨军对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做实就业工作“四全”模式。即“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全年关注”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助推就业工作精细化和就业服务优质化;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市场意识,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关注特殊群体,实施困难帮扶精细化;要完善就业状况分析与反馈机制,搭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平台;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石勇作了题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就业工作,部署了2017年就业工作。他指出,学校圆满完成2016年就业工作,总体就业率为98.05%,总体签约率为96.57%。就业流向体现高质量就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各学院工作到位彰显特色。在部署2017年就业工作时,石勇指出,2017年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级联动、加强反馈,精准帮扶、深度辅导,创业引领,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提高质量,实现就业率在96%以上,签约率在90%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高的就业工作目标。

副校长姚允聪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全校师生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共同关心和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主席台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在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中,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金豹教授表示,植科学院以就业为主导,协调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责任到人,分工协作,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导师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一对一深入指导学生就业,致力于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园林学院胡增辉副教授作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导师代表发言。他认为研究生就业直接反映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导师在指导和帮助研究生就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研究生导师,他从注重研究生能力培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重视心理疏导三方面入手,用真心、耐心和细心去对待学生。

经济管理学院的严继超副教授,作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教师代表发言。他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就业率、签约率率先达到了双百,他认为,成绩的取得源于学院领导调研部署,为就业工作定调子、指方向、开拓思路,从宏观方面把握全院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方向。所在的系对就业工作进行目标分解,班主任积极与毕业生沟通了解就业进展,实时指导毕业生就业。

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尤其要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需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