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2015年新增应用化学本科专业

时间:2015-03-30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

    经北京市教委、教育部评审,北京农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被批准为2014年度高等学校新增专业,详见《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5]2号)。

应用化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农药学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农业现代化领域,从事与化工、环保、食品、医药、农药、兽药、材料、能源等相关产业的生产、质量检验、新产品应用及开发、科研、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综合型的技术人才和科学研究型人才。

北京农学院现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覆盖了2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有2个类别涉及12个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点。新增应用化学专业后,共有31个本科专业,其中园艺专业动物医学专业为一类本科招生专业,园艺专业为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园艺、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农学、动物医学、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园艺等6个专业为北京市级特色建设专业。有1个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3个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