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2015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5-08-12 作者: 来源:招生办 浏览:

7月5学校高招录取工作开始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各职能部门、学院密切配合下,历时1个月余,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录取前期校党委、校招委会多次专题研究2015年招生工作,研判招生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录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在校办公室主任华玉武同志陪同下,到录取现场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并就有关录取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新生入学报到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校招委会主任王慧敏、副主任范双喜、张铁强以及招委会成员张喜春、吴春晖、韩宝平、刘克锋、张志勇等同志分别多次到录取现场查看录取进展情况,听取录取汇报,并针对录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行研究解决。

 

 

在录取过程中,学校招办始终贯彻教育部高招录取“阳光工程”要求,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录取结果第一时间网上对外发布,确保高招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在生源连年减少、京内招生计划增加导致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北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报考模式等新形势新背景下,经过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校2015年录取本科新生1576人,其中京内录取1055人,京外录取521人,一志愿录取率99.05%,绝大多数省份录取最低分大幅度提高,新生专业满足率96.51%,整体生源质量明显改善。其中,艺术类专业在北京市最低录取分创新高,艺术文录取最低总分718分,艺术理最低总分688分;一本园艺、动物医学专业生源充足,实现一志愿率100%,各省录取最低分高当地一本线2-7分;北京市二本最低录取分数大幅度提升,文科最低548分,高北京市二本线21分;理科最低511分,高北京市二本线16分,为历年最高。京外各省生源相对稳定,17省市录取最低分数线高于本省二本线40-122分,尤其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南等省或自治区二本最低录取分数线接近当地一本线,录取一本线上考生35名。录取本科新生中双培计划新生25人,另有专科新生4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