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招生专题】后勤全力保障 学生食宿无忧

时间:2014-04-1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

     近日,许多考生及家长打来电话咨询我校学生饮食、住宿条件等问题,为了方便广大考生更详细地了解我校食宿条件,记者近日专访了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王秀德。

记者: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我校校园环境和学生生活条件。

王秀德:宽敞整洁的道路、挺拔直立的行道树、葱郁繁茂的花草,这就是北京农学院的校园,我校是北京市“花园式”单位,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集团的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安心。

记者:民以食为天,学校的饮食条件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细节问题,您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王秀德:我校坚持“以人为本”,处处为学生着想。学校共有学生第一食堂、学生第二食堂、学生第三食堂三个基本食堂和一个清真餐厅,食堂总营业面积约8540平方米,餐厅能同时容纳3100余人用餐。三个学生食堂为广大师生提供日常基本的餐饮服务和地方风味小吃,清真餐厅能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正宗的清真食品。各食堂餐厅宽敞明亮,就餐环境优美整洁,三个食堂均为食品卫生A级单位,可以让师生安全、舒适用餐。此外,校园内还有招待餐厅,可供师生零点,餐厅内设幽雅的包间,也可以为同学小聚提供一个去处。

记者:大学四年,学校就是学生的家,住宿条件是学生们颇为关心的,请您具体介绍一下学校的住宿条件。

王秀德:学校共有六栋学生公寓,总面积57800平方米,学生住宿房间1419间,可供8000余名学生住宿,所有学生公寓均为北京高校评比的标准化学生公寓。公寓内均有开水房,其中,有四栋学生公寓宿舍内设独立卫生间、两栋有独立卫生间及洗浴间,宿舍整体宽敞明亮,适合学生日常居住。学生公寓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日常管理规范,可安全保障入住学生的日常生活。

记者:学生的课余活动也是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知学校的校园生活环境如何?学校的体育场馆设施怎样?

王秀德:为方便学生,学校内还设有校园超市、理发店、复印店、书店、水果店、报刊亭、电脑维修部、电子产品销售店、手机充值处等,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各项所需。

学校有高标准的室外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和室内游泳馆、羽毛球馆、篮球馆、排球馆、跆拳道馆,体育场馆功能齐全,设施一流。除保证正常的教学外,全部对师生开放,以供师生日常锻炼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