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3-03-30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3月29日起,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复试阶段。今年是线下复试的重启之年,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复试方案,周密部署复试工作。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制定各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加强考生资格审查,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复试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现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复试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复试现场

学校与各二级学院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研究生复试的各项要求,坚持综合、全面的选拔标准,统筹兼顾、精准施策、规范管理。各复试小组成员认真负责,做到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不断优化考生服务,健全保障措施,复试过程节奏顺畅、秩序平稳,相关环节规范标准。同时,校研招办、纪委办公室和研究生督导组对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复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研究生复试从心理健康、思想品德、外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参加复试的考生实验操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面试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校2023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773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77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404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92名。下一步,研究生处与各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保密意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稳步推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严把招生“入口关”,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