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领导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时间:2023-04-01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3月31日,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带队到各二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复试现场,详细了解复试安排、工作流程、考场纪律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和组织工作。


段留生指出,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录取的必要环节,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落实招生主体责任,优化复试流程,做到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复试环境,提供“温暖、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复试,为提升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李伟书指出,校纪委把研究生复试作为事关师生利益的重大事项,纳入年度重点监督工作。各招生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研考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纪律,遵守廉洁纪律,执行保密纪律,做到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力量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明确各基层纪检委员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以有力监督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研究生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