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时间:2007-02-03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我校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报名日期为 2007年1月20日 -22日,报名地点为学校图书馆报告厅。

据了解,我校艺术设计专业重在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艺术史、图形图像、造型艺术方面专业知识和专门技术,同时具备建筑学、园林学、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和生态学方面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室内外、建筑物之间空间环境和城市景区的环境艺术设计,包括环境艺术品制作和实用品配备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学制四年。

附:《北京农学院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城市环境艺术方向)招生简章》

 

     北 京 农 学 院

 

        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城市环境艺术方向)

 

        

 

北京农学院是一所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农林本科院校。学校地处北京北郊,南邻回龙观文化小区,北临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城市铁路和八达岭高速路交错构织成便捷的交通网线,学校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1050亩),其中校舍建筑面积18.83万平方米。校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繁茂,环境十分幽雅,被授予北京市花园式单位,为莘莘学子读书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577人,其中本科生6311人,职业技术教育和中外合作项目学生110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57人。

学校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视教学质量为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十分重视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突出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营造了“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育人环境。2004年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校教学设施齐备,建有语言实验室、计算机室等公共实验室和各类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其中农业应用新技术实验室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有78个多媒体教室。有羽毛球馆、排球馆、篮球馆、健身房、形体练功房、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和2.7万平方米全塑胶标准田径场等较完善的体育设施。

学校已成为一个以农科专业为特色,兼有理、工、经、管、法、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农林本科院校。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和学校学科优势于2003年开设了艺术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本科专业,面向北京地区招生。                             

     

 

一、       招生计划

 

表1                 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高考文化考试类别

学制

层次

招生地区

招生办法

艺术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

60

文、理兼收

四年

本科

北京

参加艺术类提前录取

 

 

二、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艺术史、图形图像、造型艺术方面专业知识和专门技术,同时具备建筑学、园林学、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和生态学方面相关知识,能够从事室内外、建筑物之间空间环境和城市景区的环境艺术设计,包括环境艺术品制作和实用品配备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学制四年。

    主要课程有:造型艺术史、图形图像、素描、色彩、设计基础、透视、材料构成、环境色彩学、环境美学、工业造型设计基础、模型制作基础、建筑学、植物形态、城市生态学、园林树木学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基础课程和室内环境设计、室外和城市景区设计、环境艺术品设计等专业课程。成绩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       报考条件

1、符合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

2、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无色盲、无色弱。

3、受过一定专业基础训练,有一定素描和色彩基础。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函购、面购招生简章及报名表。

2、考生在收到报名表后,必须认真填写表中内容(表中所填姓名要与本人身份证件一致),要求字迹清楚,书写规范,内容真实,贴好照片。

3、报名时须携带按要求填写好的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及证件复印件、考生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同一底片)照片3张(背面注明毕业学校、姓名)。

4、手续不齐或超过规定时间报名,一律不予办理。 

5、考务费100元。

 

五、报名及准考证领取办法

1、报名时间:考生请于2007年1月20日-22日(上午8:30---下午4:00)来校报名。

2、报名地点:学校图书馆报告厅。

3、领证办法:报名同时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包括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

 (一)、专业考试

1、考试时间:见表2专业课考试地点和时间

2、考试地点:见表2专业课考试地点和时间

3、考试科目:素描占50%、色彩(水粉)占50%

4、考生食宿自理,自备画笔、颜料、四开画板或画夹,不用画架,色彩限水粉。纸张使用4开素描与水粉纸(由学校统一准备)。

5、4月5日发放专业考试合格通知书(邮寄),成绩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6、考生可以兼报我校的其他本、专科专业。

7、专业考试合格率为招生计划的4。

 

(二)、文化考试:参加高考

(三)、专业考试考点安排

 

表2                      专业课考试地点和时间

 

考试地址

报名时间

专业考试时间

文化考试时间

 

北京农学院

 

2007

1月20日--

22

 

2007     素描 8:30-12:00

3月18日   色彩13:30-17:00

 

 

参加高考

文、理兼收

 

 

七、录取

 

全面考核,择优录取。考生政审和体检合格,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文化课考试成绩和外语单科成绩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分数线。在过线考生中,按照文化课、专业课各占50%(文化课分数+专业课分数*3.75)的总分名次择优录取。

 

八、复查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凡与国家教育部招生规定不符或有舞弊行为(如专业复查考试与专业入学考试不符)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或原地区。

 

九、其它说明

1、学费:10000元(如果国家调整2007年艺术类学生收费标准,学校将按照国家调整的标准收费)。

2、就业:执行北京市当年就业政策。

3、学生待遇:按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

4、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北 京 农 学 院

2006年12月6日

 

 

 

学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乘车路线:

1、积水潭站乘345路公共汽车、344路支线、914路支线公共汽车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300米即到。

2、乘城铁在龙泽站下车后,转乘442路公共汽车到校门口。

3、乘845路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300米即到。

4、乘地铁转城铁在龙泽站下车,再乘8路、20路、21路公共汽车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300米即到。

5、在二环路乘820路外环(百善镇---百善镇)公共汽车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300米即到。

6、自驾车从马甸桥走八达岭高速公路,从回龙观北口下高速,沿辅路走约2公里,到北农路向东走300米即到。

 

    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80799334                  010-80799157

 

联 系 人:马老师、陆老师(招办)        肖老师(园林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