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时间:2021-09-09 作者: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浏览:

2021年7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幕。

由我校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学生共同组队的“牛为先—国内首创牛副流感一站式服务”项目(指导教师:王真),与来自北京45所高校的406个项目,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复赛,经过层层比拼,最终突出重围并荣获一等奖,同时进入国赛。指导教师王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团队及指导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创新创业学院从校赛筹备开始,精准把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邀请专家指导参赛项目。同时围绕项目内核、商业、材料、答辩一一打磨,并从客户画像、需求痛点、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构建、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等内容及环节,为参赛项目开展双创训练营、讲座与“一对一”辅导等,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内涵质量和团队整体水平。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举办的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也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北京赛区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全市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本次大赛,经过创新创业学院的积极动员、组织、团队构建和潜力挖掘,共有104支团队参与本届大赛。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9项。在此向所有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团队表示感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