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科技日报]北京农学院50年校庆表彰30位优秀标兵

时间:2007-10-3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北京 1015电(记者范建)校庆不搞大操大办,不搞歌舞升平,而是以弘扬北农光荣传统,激励北农人进取创新自勉唱响时代艰苦奋斗主旋律。北京农学院今天用表彰30优秀毕业生十大标兵服务京郊十大标兵“‘三育人十大标兵的务实行动,庆贺建校50周年。

50年来,北京农学院立足北京,服务三农,办出都市型高等农业教育新特色,为北京郊区培养出3万余名适应都市型现代化农业和需要的人才。他们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为北京郊区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北京农学院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8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等,兼有工、经、管、法、文、理等类专业的多科性、都市型高等农林大学。十五期间,学校科研立项377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和技术推广奖13项,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技兴农奖项34项次。转化科研成果120项,在郊区的农业推广效益达12亿元,还为首都郊区22个村镇和科技园区制定了发展规划,对农民开展了多次科技培训。近年来,北京农学院还与国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http://www.stdaily.com/gb/stdaily/2006-10/16/content_5818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