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北京农学院重奖30名服务京郊校友

时间:2007-10-3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农学院的30名优秀毕业生、服务京郊标兵以及三育人标兵成为该校50周年校庆典礼上的明星,农学院斥资30万元以表彰他们为育人和服务京郊农村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洪绂曾,市委副书记强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出席了北京农学院校庆庆典。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为农学院50周年校庆发来贺信: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

  50年来,农学院共培养出3万余名毕业生,他们扎根京郊,为郊区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该校作为市属惟一一所农林院校,50年来为服务京郊农业作出巨大贡献。十五期间,学校推广高新技术成果120项,在京郊的农业推广效益达到12亿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技兴农奖项共34项次。

  昨天,在该校50华诞的特殊日子里,不仅农学院与门头沟区龙泉镇、昌平区兴寿镇、平谷区大华山镇、延庆县康庄镇、四海镇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地正式揭牌,而且该校还与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十一五期间,农学院将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主题,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人才和新农民的培养基地。

强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农学院全体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北京农学院5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农学院紧抓新北京、新奥运、新农村和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战略机遇,继续发扬服务郊区农业的光荣传统,主动适应北京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为北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J063

http://epaper.bjd.com.cn/rb/20061016/200610/t20061016_1025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