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民日报〕培训村支书中国科协智力助推阜新经济转型

时间:2007-10-3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1018,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与辽宁省阜新市科协和阜新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阜新市村支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训班在北京农学院举行,50名来自阜新市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根据阜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中国科协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其下属农技中心与阜新市科协、阜新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旨在提高农民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系列培训活动。以支持阜新市依靠科技实现经济转型与振兴,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加快调整改造。

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农业专家赴阜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组织阜新市乡镇党政干部赴江浙地区进行考察学习;组织阜新市农技协与全国百强农技协对接;组织50名阜新市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村党支书和50名市属农技协领导到北京农学院进行有关新农村建设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讲解《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方案》、结合阜新市的实际情况讲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发展方向、农业新技术、新品种介绍与项目推广、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模式与经验等。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市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与当地村支书进行现场交流,畅谈工作体会。

  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函授大学校长翟晓斌等与阜新市科协领导和组织部的同志针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并希望通过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阜新市农函大和农技协在推进阜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