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BTV北京新闻]延庆率先实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

时间:2007-10-1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记 者:孙丽莉

待播:【导语】延庆县日前在京郊率先实行了“1+1+X”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这项活动已经开展一年了,一年中共有100位专家与160户农民签订了帮扶协议,专家们都根据农民需求进行了“1”“1”的定期指导,许多农民从中收益。请看报道。

【正文】任志怀是四海镇合作社社长,今年合作社在市县专家的帮扶下,在前山的松树下种植了50亩野生食用菌,每平方米可产鲜磨5公斤,收入40元。一年下来经济收入十分可观。

【同期】四海镇种植合作社社长任志怀

【正文】在适宜林地内驯化栽培野生食用菌,即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了地区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又可以改善林下土壤,实现了发展林下生态经济与林木自身生长的良性环境。

【同期】北京 农学院 教授

【正文】四海镇农民从去年开始种植鲜花,从最初的几亩发展到现在的3000亩,今年花卉产业年收入就达到30 00万元,农民从不懂种到从中赚到大钱,这都得宜于“1+1+X”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而对于城里的农业专家来说,也借此有了课题实践平台。

【同期】北京 农学院 教授

    【正文】对于农民致富,“1+1+X”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是一项重要举措。“1”是指北京农学院、农科院、 农职院 教授及科技新星组成的专家队伍,第二个“1”是指县里提拔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X”是指出自各乡镇的土专家,这种由高到低、传帮带式的良性培训链条,对发展农村的经济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延庆县近期将在全县进行推广。北京台报道。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