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晚报〕北京农学院在京招生1863人

时间:2007-05-08 作者:北京晚报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北京农学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农林本科学校。建校50年以来,已为北京培养各类人才3万多人,为促进社会进步和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2007年,学校计划招生1970人,比去年增加90人。在京招生1863(其中本科生1443人、专科生420),较去年增加103人。
  据近三年统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其中,企业单位占35.1%,事业单位占11.5%,政府机关占6.4%,考研或出国占6.5%,其他占35.5%。
  学校今年在专业设置的主要变化有:动物医学专业将分四个专业方向。学生入校后,集中三年的时间系统学习公共基础及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然后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及本人兴趣、爱好,提交专业学习申请,分宠物临床、中兽医、兽药、卫生检疫四个方向进入专业课学习。
  学校加大对新农村建设所需人才培养力度,应各郊区县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要求,在物流管理(农产品储运方向)专业和园林工程技术(生态旅游方向)专业,为门头沟、延庆、密云、平谷区县的新农村建设,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专科专业人才120名。
  近三年学校录取一志愿最低分数线:
  本科类:2004年文史435分,理工433分;2005年文史443分,理工414分;2006年文史476分,理工476分。
  专科类:2004年文史389分,理工369分;2005年文史391分,理工375分;2006年文史397分,理工429分。
  2007年,学校根据中央提出的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需求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京郊农村经济发展五大工程,进一步加强专业调整与改造,并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即将启动,实行更加灵活的“21”活动学期制度,完善学分制教学管理,使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首都经济建设的需要。
  学校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农林本科学校,将在第二批录取,学校将保证优先按专业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一志愿上线考生,并根据是否愿意服从调剂到其他专业的情况,根据学生成绩及报考专业顺序予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