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晚报]党代表访谈:大力制造环境人文友好 孙尧东 培养新型农民

时间:2007-05-21 作者:北京晚报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孙尧东 培养新型农民

                         

来自北京农学院的孙尧东代表认为,北京的发展依靠科技、改革和教育,核心是人才。特别是发展山区生产,更要注重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应该让学生掌握一些农业知识。孙尧东说,中小学生的教育应该加入一些农业知识,掌握劳动技能。北京的发展不会消灭农村,而是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农村的建设要靠新型农民,这次报告中也提出了要进一步健全对农民的培训体系和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农民的素质,造就更多的新型农民。

据孙尧东代表介绍,北京农学院的推广教授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农村,受到农民欢迎。在延庆的四海镇,农学院的教授们在那里帮助建立了北京的花卉繁育基地,在延庆的康庄,农学院的毕业生当上了村官助理,和村干部一起规划农业综合开发;在平谷苏子峪,规划种植蜜梨、蜜枣;门头沟龙泉镇龙泉雾村则作为野菜的繁育和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