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科技日报]首都大学生开展“青春微笑在行动”活动

时间:2007-05-2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实习生陈琼)五一长假期间,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进场馆,开展青春微笑在行动志愿奥运宣讲实践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在五一期间走进了金玉希望小学、残疾人学校等中小学担任课外辅导员,开展彩虹辅导员在校园宣讲实践活动,以举行小型趣味运动会、教授奥运歌曲、签名按手印等多种形式对中小学生进行奥林匹克知识、北京奥运会相关知识、竞技体育基础知识、奥运礼仪等宣讲。

  中央财经大学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以微笑使者进社区为主题,在明光北里社区、东王庄社区、和平区街道等地,开展向社区居民教授常用英语、记录首都社区居民对奥运的祝福、调研首都市民对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北京农学院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以五福临门入乡村为主题赴昌平区郑各庄村,与大学生村官一起,通过展出奥运宣传板、张贴海报、条幅、派发奥运知识手册、宣传单及物品等方式,将奥运知识带到田间地头,传授农业生产技能和相关科技知识,协助北京远郊区县美化环境,进行环保服务,构建和谐美好乡村。

  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以青春微笑在行动为口号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朝阳公园、圆明园公园、颐和园、王府井、故宫、顺义区水上公园、富国海底世界、玉渊潭公园等公园进行奥运知识宣讲、旅游咨询等活动,向游人宣传奥运。还安排志愿者进行义务英语导游,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和环保公益活动,并进行奥运与志愿者、奥运与经济、奥运与人文的问卷调查活动。

  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都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