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县域经济报)北京农学院大学生“村官”回娘家

时间:2007-04-2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7415,北京农学院邀请首批15名大学生“村官助理”返校,与学校专家顾问团面对面座谈。截至今年4月,北京农学院首批大学生“村官助理”在延庆康庄农村已整整工作了一年。一年来,他们借助自身的知识优势、借助学校科技资源,为所在农村设计了规划图,解决了村民法律纠纷,建立了图书室,引进了红小豆,试种了白薯,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取得了当地农民的信任与支持,受到了当地领导的充分肯定,15名村官助理在2006年度考核中,有六位被康庄镇评为优秀,有两名被选为村支委。

    该学院激励他们扎根基层,邀请他们返校,与学校专家顾问团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支持的需求,并对他们进行表彰,给予每人2000元的奖励。与此同时,报名今年“村官助理”的在校大学生还与15名村官助理面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与交流,600余名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扎根基层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本报记者  庞亚青 2007423日中国县域经济报第二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