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竞报〕志愿上街发吐痰袋

时间:2007-05-06 作者:竞报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记者张硕陈琳邓跃顾静报道昨天是五四青年节,首都大学生和志愿者们并没有忙着聚会和出游。在各大公园密集的游人中,随处都可见到他们热情的笑脸。

  林大、清华、北理工等多所高校的志愿者,以青春微笑在行动为口号,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各大公园进行奥运知识宣讲、旅游咨询等活动,向游人宣传奥运。

  一些高校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还在地铁西直门等站区开展按线候车,排队上车的活动,并在地铁站台开展语言服务、义务指路、文明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针对地铁工作人员以站台和团支部结对的形式开展英语培训。

  朝内:发放吐痰袋

  昨天一早,5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朝内菜市场门前的志愿服务点,拿起旧报纸,叠出了一个个小纸袋。在东四街道团工委组织下,志愿者们将小袋送给了路人,吐痰、掸烟灰,请您放在小纸袋中。

  上午9点,达女士带着女儿小妍来到了志愿服务点。十几分钟过去,一堆废报纸就变成了近百个香烟盒大小的纸袋。眼看着来菜市场买菜的居民越来越多,达女士为居民们量起了血压。读高二的小妍则盯着过路的人们,见到手中有烟卷,或者咳嗽打算吐痰的人,马上走上去,把一个纸袋交到路人手中。

  香山:义务导游带逛公园

  香山公园今年新推出了您来香山我导游义务导游服务活动,身披志愿者绶带的义务导游每天分两条线路带着游客逛香山。

  活动从

5 1

持续到6日,每天4个时间段,导游分两条线路带游客逛香山,囊括了公园的大部分主要景点。每天还有游客参与免费导游活动,公园会向他们发送绿色植物以示感谢。

  欢乐谷:义务当疏导

  昨天,北京联合大学大一学生李丹和同学们到北京欢乐谷玛雅王国出口为游客指路。一天下来,李丹嗓子都哑了,不过她说,在五一期间能用自己的劳动为游客提供服务,感到非常开心。

  另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财经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共有260名大学生到北京欢乐谷为游客进行游园服务,他们分别被派到游客部、安保部、经营部、设备部和财务部,主要负责在公园入口及园内排队区维护秩序以及咨询服务等工作。

  延庆:宣讲奥运知识

  而北京农学院奥运宣讲团的100名大学生志愿者,昨天身着印有微笑北京的粉色T恤,带着奥运宣讲材料、农业生产知识和礼仪插花、手语表演等献给农民朋友的礼物,走进了北京郊区的延庆县康庄镇小丰营村。

  他们在村委会的小广场上摆开奥运历史及相关知识的图片展,到村民家里去进行奥运宣讲,而且还要在宣讲中与村民进行交流。
 
  特色社团插花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带着五彩缤纷的鲜花和各种插花器具,手把手地向大婶、大妈们教起了礼仪插花的技术。摄影/本报记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