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报〕村官向母校“求助” 农学院成立顾问团

时间:2007-04-16 作者:闫建立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我们村要建500亩有机蔬菜基地,请母校推荐新的优良品种并给予指导。请母校在科技成果转让时优先考虑我们村。”昨天,北京农学院将首批15名“村官助理”请回学校表彰,村官们借机纷纷就我们村的发展问题向母校求救。

  昨天,北京农学院把15名大学生村官请回学校,每人给了2000元的奖励。但更主要的是想帮这些“村官”解决在农村遇到的困难。农学院院长 王有年 教授把蔬菜学专家张喜春、村镇规划专家李华、畜牧兽医专家黄 荣生等 教授都召集来与村官们座谈,听取他们的帮助需求。20065月,农学院成立了“村官”专家顾问团,这些教授都是顾问团成员。面对院长 教授们,村官们抢着为本村向母校求助。

  记者了解到,在2006村官助理选聘时,农学院共有374名毕业生报名,最终有49村官走马上任。今年的村官报名即将结束,现在已有418名毕业生报名,占毕业生总数的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