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2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为村支委 北农“村官”回校揽才寻求智力支持

时间:2007-04-18 作者:刘昊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 (记者刘昊)15名大学生村官助理2006年度考核全部合格,6位被所在乡镇评为优秀,2名被所在村支部选为村支委……这是北京农学院首批大学生村官助理干满一年,交上的优秀一年级答卷。日前,这15名大学生村官助理回校省亲,为今年报名参选新一届村官助理的大四学生进行咨询。北京农学院还为每个大学生村官准备了2000元的奖金既来之,则安之,这个心态最重要。”“农村工作并不那么苦,工作也并不那么简单。”“一定要多和学校联系,寻求智力支援。大学生村官们传授着工作经验,几十位北农今年报名参选村官助理的大四学生兴奋地记录着。大学毕业到农村工作,村民会很尊重你。”“一定要记住角色的转变,工作方式的转变,积极掌握政策,转变生活方式,做到这些,你一定可以成功。延庆县康庄镇三街村主任助理王贺等村官的话让师弟师妹们信心百倍。
  从374名北农毕业生中挑选的首批15名大学生村官助理此次返校,还与该校12名专 教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磋商,寻求智力支援,希望学校在建立草莓实验田、扩大红薯种植面积、农产品销售和加工、蔬菜种植新品种等多个方面给予帮助支持。
  据北农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校已有418名毕业生报名,占毕业生总数的23.4%,其中党员138人,占报名总数的33.7%。农村需要我们大学生,那里有我们发展的广阔天地,我最难忘的就是我大学毕业时针对70亩河湾规划所做的毕业设计,正在如今的工作岗位变成现实。大学学风景园林设计的康庄镇小丰营村主任助理张建秋的话让师弟师妹们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