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关于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农学院学生陈雷患恶性肿瘤”一事的说明

时间:2007-03-3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7年3月20日北京晚报42版整版报道了“就读于北京农学院学生陈雷”患罕见恶性肿瘤的消息,经我校学生处查找确认,我校没有陈雷同学。此篇新闻记者也承认,陈雷同学不就读于北京农学院。
    自北京晚报42版整版报道“就读于北京农学院学生陈雷”患罕见恶性肿瘤的新闻后,我校师生十分关注,纷纷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网上留言等方式询问,并表示愿意为陈雷同学进行捐助。我校领导更是非常重视此事,多次询问此事。校党委副书记王晓霞老师指示学生处认真处理此事,根据报道内容,查找陈雷同学的相关信息。如确认陈雷是我校学生,尽快组织全校师生对其捐助。几天来,学生处认真查找了学校学籍管理系统名单、学生军训名单和学生休学名单,又与各系辅导员联系确认,最终发现我校没有姓名为陈雷的同学。
   随后,学生处和党委宣传部又分别与北京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晚报总编社、版面主编室和记者本人取得联系,最终核实,4月20日42版新闻报道中的陈雷同学不是我校学生,报社也表示在今后的跟踪报道中加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