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现代教育报〕北京农学院近四百学生报名当“村官”

时间:2007-04-1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记者 王成 通讯员 刘铁军)“你报‘村官’了吗?”最近一段时间,这句问话成了北京农学院应届毕业生最常用的见面语。3月20日,在该校“村官” 报名现场,记者获悉该校报名“村官”的学生已达368人,超过应届毕业生总数的两成,而前来报名的学生仍然络绎不绝。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向记者介绍了该校“村官”选拔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她说,农学院作为唯一的北京市属农林院校,理应担负起建设京郊新农村的重任,而鼓励毕业生报名“村官”,就是我们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一种方式。学校一方面制定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用制度推进学生基层就业工作,另一方面整合优秀学生党员干部、优秀毕业生校友等资源,举办优秀校友、优秀“村官”事迹报告会,利用他们的影响力,培养大学生的学农、爱农意识,带动更多毕业生积极报名到基层就业,服务京郊大地。在农学院报名当“村官”的368名学生中,党员和学生干部超过了三分之一。
  据悉,为支持去年首批到京郊延庆县康庄镇试点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北京农学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王有年任组长的“村官”专家顾问团,还派出一名青年教师到康庄镇挂职锻炼,配合做好学生“村官”的管理工作。一年来,学校经常把受到农村和农民认可的优秀“村官”请回学院,给学弟学妹介绍经验和感受,增进在校生对农村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