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娱乐信报]农学院大学生下乡普法

时间:2007-02-0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信报讯(记者王丹)这是农学院的小同志啊,有什么好种子带给我们吗?农民李大爷笑着说。王大妈拉了李大爷一把说:人家不只送新科技,这次是告诉咱买了假种子找谁评理。这是昨日上午昌平区郑各庄普法大会上的一幕,会上40名农学院政法系学生首次用小品相声等形式讲解法律知识。

  村民王大妈向记者介绍说,自己看懂了小品《包公审案》。现在的法官比包公更尊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在定罪前要被假定为无罪,所以大家地位平等,审问犯人也不能用刑。王大妈说,但是如果亲眼看见了小偷偷车,我能不能让儿子打他呢?北京农学院政法系学生岳超向王大妈解释说:如果将贼逮住后殴打会触犯法律,应该及时扭送至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

  据政法系副主 任李刚 老师介绍,12月4日是全国普法日,该校围绕普法知识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除了义务咨询外,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普法形式将成为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