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花卉园艺】40位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插花文化

时间:2019-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5月4日,来自法国、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波兰、尼日利亚等8个国家的40位北京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及老师们,走进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以牡丹为主要花材,亲身体验插花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是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园艺部和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共同主办,由北京唐影众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身临艺境”园艺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的第一场。

▲侯芳梅讲课

▲学生插花

留学生们观看科普宣传片,跟随北京农学院的专家们了解了中国牡丹、芍药科普知识及其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近距离观赏感受了牡丹花的色香姿韵和栽培应用简史,牡丹科技育种和牡丹科技产品在生活中的应用,并亲自体验插制了一个以牡丹芍药为主花材的花篮。俄罗斯留学生金奥尔加说:“今天我们不仅学到了园艺知识,身临艺境,体验了插花的快乐,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学生与教师互动

▲示范作品

“身临艺境”园艺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专家讲解,近距离观赏,亲自动手等环节提高观众的参与度,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在观众心中种下热爱园艺的种子,从而达到传播世园会“让园艺融入生活”的办会理念。北京农学院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市属农林高校。秉承“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面向基层”的优良传统,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专业学识及积极热忱为北京世园会增光添彩。本期活动主讲老师为学院副教授侯芳梅。她长期致力于园林花卉、插花艺术、盆景艺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传播推广工作。近年来,多次受邀出国访问,进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演交流活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