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劳动午报】“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监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9-09-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记者 任洁) 记者昨天从北京农学院获悉,该校正式上线“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服务平台,是首例在溯源系统里添加监督功能的服务平台,将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监督、评价、信用服务。

    2019年是《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国推广之年。“农安云”平台由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营,集产品溯源和公众监督为一体,是首例在溯源系统里添加监督功能的服务平台,并为农业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电子商务、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化服务。

据悉,“农安云”平台将依据积累的溯源和评价大数据定期发布“农安指数”,作为农产品质量的信用指数,该指数的底层数据来自于消费者的评价监督,实行动态更新,由消费者投票形成,企业越关注质量、提升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越可以获得高指数,以此促进农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