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组工】北京农学院党课:“坚守初心 不辱使命”

时间:2019-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
         


北京农学院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以《坚守初心 不辱使命》为题为全校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把党建设成什么样的执政党、共产党员应是怎样的人、北京农学院党员应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起来看看吧!

undefined

 

 

         

 

1

把党建设成什么样的执政党

 

校党委书记从七个方面解读了如何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先进性、执政根基、自我净化监督、有定力、有活力等方面解读“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什么样的政党”,即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

共产党员应是怎样的人

 

  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体用结合,知之必行”。要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以“对表”防止“时间差”,以“对标”防止“位置差”,以“对路”防止“方向差”。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将思想感情深植于劳动人民之中。要修炼优良作风带动民风,学校中每名党员的作风汇集起来,形成学校的党风,影响带动学校的校风和学风。

 

3

学院党员应是校改革发展先锋

 

  要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历史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农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培养新时代新农科人才;要牢牢抓住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着力培养都市特色现代农林人才。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71995492&ver=1934&signature=8*WrgmxxknPwbFBLTDu1FZNJnmgFysxbLA7q0FVSngjf4CE9UgWaaPX3EQSXtu5uWOvDAaeXTJqPnETgnNfh60agLjnIJFVcg2xMdljhXhCAFUVaj1g0acDvCEF39gTg&n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