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光明日报】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举办

时间:2019-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

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2月中旬在京举办。论坛以“健康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多要素聚集、多主体融合、多体系建设、多渠道培育,从顶层设计上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命运共同体”展开研讨。

据悉,论坛由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表示,“我们将积极发挥高校特点,利用此次论坛的‘现场教学课堂’属性,让学生能有所收获。”农学院的“独家农创产品”也将亮相论坛。

我国是世界动物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饲料食品关系到千家万户。今年7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提出自2020年1月日起,退出除中药外的所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这标志着中国农业开始实施最严格的禁抗、限抗和无抗政策。

王慧敏表示,大力发展中草药资源及相关饲料应用产业,正是响应国家禁抗战略,促进动物绿色健康生产,确保食品安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中草药和饲料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政府增税、环境增绿的重要抓手。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表示,中国农业依赖农药、化肥,畜牧业依赖兽药的生产方式必须改变。通过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绿色生产体系。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张丽萍)

gmrb_logo_white_512x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