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科学报】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

【中国科学报】(作者:温才妃 付嵘)本报讯12月14至15日,由北京农学院、中国农科院饲料所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800余人参加论坛。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是世界动物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饲料是动物养殖的物质基础,对食品安全起决定作用。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活动,探索构建动物绿色生产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的行业共同体。通过聚集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引领动物绿色生产的产业方向,加速动物绿色生产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农科院饲料所所长戴小枫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他表示,中草药是实现饲料产业升级换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环境增绿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渠道。未来将通过横向跨界融合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中医药+饲料+兽药+养殖+食品的系统解决方案,探索健康导向型农业发展新模式。其内涵在于将食药同源的养生理念、原理、方法、技术和产品,贯穿于动物生产、动物保健、疫病预防、饲料替代、新饲料源开发、饲料添加剂、动物福利、食品加工与健康管理等各环节,实现禁抗、减抗、限抗和替抗,让动物在健康状态下为人类生产安全、营养、美味、健康产品的基本目标。

论坛上,与会专家们围绕“多要素聚集、多主体融合、多体系建设、多渠道培育,从顶层设计上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行业共同体”展开研讨。

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2/352104.shtm